学生园地

生策学院团支委换届招新选举暨“观红色影片,传星火精神”团日活动

时间:2021-10-09

作者: 昝子晴

浏览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之前,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焕然一新;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冲破重重难关,更是坚决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2021年国庆假期期间,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迎来了新一届团支委的换届招新选举。此次换届招新共五位同学参与选举, 三位2021级同学通过梳理展示自己过往学生工作经历,以及对于意向岗位的竞选原因与优势,表达了自己对于团支委相关职位工作的信心与热爱。此次竞选书记职位的2020级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则在梳理总结团支委上一年度工作内容的同时,详细介绍了自己对于下一年度团支委相关工作的规划。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在换届招新选举流程结束后,我院开展了主题为“观红色影片,传星火精神”的团日活动。此次“电影之夜”观赏的影片为《1921》,影片集结了陈坤、刘昊然、黄轩、倪妮在内的一众中青年实力派演员,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首批中国共产党人,突破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的重任,顺利在上海召开中共一大。

此次“观红色影片,传星火精神”主题电影之夜通过组织学院团员线下集体观影的方式,加深了我院团员对于我国革命艰辛历程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鼓舞各位团员在缅怀先辈的同时,在新时代保持刻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开创历史新篇章,迎接建党下一个百年。同时此次观影也在激励新一届生策学院团支委学生干部们传承前人星火精神,以身作则、奋发向上,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生活中帮助团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