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秋意露华——登高游西山暨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1-11-03

浏览量:


2021年10月28日,随着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秋意露华——登高游西山暨摄影大赛”的摄影比赛评选环节的结束,本次登山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本活动由北京协和医学院卫生健康管理政策学院研究生会(下称“我院研会”)主办,参与对象包括了我院自愿报名的34名师生。此次西山攀登与摄影比赛活动丰富了我院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体魄,陶冶情操,更增进彼此之间的情谊。

2021年10月24日下午3时许,老师和同学们陆续到达西山森林公园的东门汇合,在工作人员处签到并领取物资后,全体成员在东门合影留念,随后大部队便浩浩荡荡地向着山顶出发了。

529955579fd74aa193f32e74b42aa5a0.jpg

登山的第一程,是从山脚到半山亭,同学们尚能一路说说笑笑,待到第二程,从半山亭前往鬼笑石,体力的参差便逐渐显现出来:身体素质较好的同学们逐渐领先,体力稍差的同学则自行在石阶旁休息,然后再继续向上攀登。整个登山过程中,同学们或拍摄步道两旁的红叶,或远眺山脚下的北京西郊,或记录下同学们的矫健身姿。在艰难跋涉了1800多级石阶后,大家终于登上了山顶,一览北京西郊的风貌,纵情体会了一番“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情怀。随着天色见黑,半日的登山活动逐渐收尾,同学们开始沿着另一条森林步道返程。

f7493d3e82d24f8489553f8bf4c5681a.png

097156efa8094558b8b69d616cafb952.png

登山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自愿向我院研会投稿活动期间的摄影作品,并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并组织投票。最终,通过我院研会微信公众号平台,经全院师生的公开投票,评选出摄影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登山暨摄影比赛活动是我院研会自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个户外类型活动,受到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此次活动也为研会以后举办类似活动积攒了相关的工作经验。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期待我院师生始终铭记敢于攀登、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登山精神,将自己打造成精神和体魄上双重王者!



供稿 | 万佳林

监制 | 胡志民

编辑 | 李雅超